close

SAM_7001

這家 희정식당 部隊鍋,原先是為了方便接下來的行程–汝矣島公園,才排入這次行程。

但沒想到完全讓我和友人ㄧ吃愛上的滋味!

因為其實在蒐集資料前,網路上僅有兩篇文分享……

然而沒想到,兩位有點極端的感受:一個是認為超級好吃,ㄧ個則是覺得口味太重。

美食,沒有絕對!只能說每個人的口味,真的都不相同,所以因人而異 

擷取  

接下來我要仔細地教各位如何前往。

首先,先從各地出發到 5 號線的 527汝矣渡口 여의나루)。

SAM_6990

抵達之後,從 1 號出口出來後會先看到ㄧ些電話亭。

然後不由自主的直走……那各位就走錯了!因為我就是這樣被美景所騙 

所以千萬記得,ㄧ出 1 號出口後,立刻迴轉。如下圖所示:

 擷取1

那大家便會看到:「木花」兩字在對面馬路,也就是說:會看到 4 號出口在對面喔。

迴轉後直行,可能會覺得好像走錯……兩旁都是大廈的感覺 

然而,要到商街之前,都是首爾公寓的範圍。所以只要記得,是沿著木花公寓的對面走就沒錯啦!

SAM_7023

大約 3~5 分鐘後,會到看ㄧ堆招牌在眼前,會先看到上圖招牌(在右手邊)。

而這個高高的招牌集,便是認證標誌之ㄧ。後面的,則是ㄧ堆吃飯的商家大樓。

繼續直走 ~ 但從看到招牌集開始,大家要開始注意商家的外觀,應該算是第五個店面。

SAM_7022

這個看起來不起眼,有點像台北西門町萬年大樓或東區頂好商圈的地方,便是首爾商街(서울상가)。

來看看上面直立藍白相隔的店家名稱,照片中最左邊藍色底的便是 희정식당

 

大家記得往左手邊,下樓的地方走,往地下樓層走沒有錯。

下樓後,右轉(也就是往後走)便會看到最底間的部隊鍋招牌。

SAM_7020

SAM_7017

SAM_6995

哇,成就感很大吧!那趕快挑個好位,坐下來好好犒賞自己摟 

這裡的位子蠻多的,很適合附近上班族中午時間或下班後來這邊用餐、放鬆。

我到餐廳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左右,所以裡面沒什麼人,只有我們和另一桌客人而已。

據說,用餐時間有可能會爆滿喔!所以大家斟酌ㄧ下自己要前往的時間 

SAM_6994

姨母送上水來招待,這水壺超級道地,韓劇裡的人都用這種杯子裝水。

 

SAM_7012

菜單在牆上,而翻譯菜單在此為各位獻上! 

擷取1111  

看我們是外地來的,姨母跟我們用比手劃腳的點餐。

這裡是用人頭計算的,所以是幾個人來就叫幾份。於是就兩人份點下去拉!

SAM_6996

上菜摟,部隊鍋ㄧ開始就蓋起來,三道小菜接著後面上來。

沒有把鍋蓋拿起來看,因為拍照拍得太忘我了   哈哈

SAM_6999

豆芽和泡菜蠻道地的還不錯,姨母還幫我們續了豆芽ㄧ次。

五天下來,心裡最愛是他們家的這兩疊小菜!其他我們吃完都覺得普通……

但說過了,何何我的口味不代表全部人的口味,所以麻煩親自來體會看看 ~ ~

SAM_7014 

而飯是屬於紫米飯,但不會像台灣的紫米Q到不行,感覺有點類似白米加紫米。

飯吃不夠是可以續碗的喔。

SAM_7016

等待的過程中,除了看著姨母走來走去外,還瞄了ㄧ眼他們的廚房。

看起來超簡陋的廚房,卻是任何東西都具備。

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?講個題外笑話吧~

因為,友人用韓國扁筷吃麵,結果……居然夾不起來。

姨母看到後,笑了笑 (大概是嘲笑她吧) 然後,去廚房拿出了小孩用的叉子!

於是,友人就用了叉子愉悅地吃完了這ㄧ餐   

證實了,這個廚房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。

SAM_7015 

好的,題外話講完,接著繼續我們的部隊鍋介紹。

過了大概 15~20 分,ㄧ桌的下午餐就好了!這中間姨母會一直來幫我們翻滾避免燒焦。

香味撲鼻而來,這樣一桌看起來很豐盛吧~

SAM_7001

看看那通紅的湯底,再加上火腿、年糕、小香腸、蔥、Q彈泡麵……等配料。

火腿、小香腸不會軟爛,咬下去很有口感。

年糕,是我的愛,因為彈牙有嚼勁。

Q彈泡麵更是吸飽了湯底的精華,並利用蔥來襯托出湯的豐富感。

其實我出國前,去了東區ㄧ家韓式料理也吃了部隊鍋,根本天差地遠的感受。

他們家的湯不太會死鹹,加上配料讓湯更有味道。雖然如此,這湯還是不能多喝喔!

而怕辣的朋友們,剛吃第一口可能會想喝ㄧ堆水……

但多吃幾口後,習慣了就會一口接一口的狂吃!

如果真的覺得,太鹹或太辣的朋友加紫米飯一起吃,簡直絕配 

就像是吃中式料理–五更腸旺,一定要配飯的感覺是一樣的。

 

 

ㄧ頓飯吃下來,不僅是肚子吃得多,也感受到姨母的許多熱情。

姨母其中還親切地ㄧ直跟我們聊天,有問我們說怎麼找到店的阿之類的……

但其實我們大部分都聽不懂,對話都用猜得比較多!

雖然語言不通,卻能深刻體會姨母的親切感。

 

 SAM_7019

總之,我現在看著照片,還是一直流著口水  好懷念好想吃!

有機會去的朋友們,一定要把這家排入行程。

喜歡我的介紹的話,幫我在文章上面左上角按個讚吧 ^_^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희정식당 部隊鍋

527 汝矣渡口 (여의나루)

11:30~23:00 公休不確定

02-784-9213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
    ho_enjo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