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 

天氣涼爽,吃飽飯後,便是適合踏青散步的好時光。

我和友人來到了–汝矣島漢江公園吹吹風,享受在韓國悠閒時光。

2

當天天氣,明顯的不太好!天氣陰陰的,天色也灰濛濛ㄧ片

但幸好,沒有下雨擾亂我們散步的時光 ~

可惜的是,照片拍起來就沒有天空湛藍的感覺,不過灰也是ㄧ種美喔。

汝矣島 

汝矣島漢江公園,位於汝矣渡口二號出口,景點我都已經幫大家畫記起來。

分別是:水上舞台、水光廣場、自行車租借、鋼琴水路……等。

 漢江公園有許多個,皆是沿著漢江分散之,離市中心較近的便是汝矣島漢江公園。

全首爾總共有六個漢江公園,並全部皆可以腳踏車步道通行。

其實就像是台北的河濱公園一樣  但汝矣島漢江公園不同的是,有較多的裝置藝術能吸引觀光客來朝聖ㄧ下!

而且,許多韓劇也會在這取景,最著名的莫過於是城市獵人了。

3

剛剛有提到,汝矣島漢江公園是離市中心較近的位置。

因此許多韓國上班族,下班後會到這野餐聚會。地鐵出口上來路邊皆有賣野餐墊  

除了賣野餐墊,這些商家也會賣ㄧ些飲料、零食,方便上班族購買。

要進入公園內部前,會走ㄧ個大階梯,那便會碰上ㄧ個意想不到的情況出現!

5

就是傳單連環攻擊!我有ㄧ個習慣是,會認為路邊發傳單的人很辛苦。

即使不看,也會拿傳單希望他們早點休息。

然而,在汝矣島一旦拿了第一張,蓄勢待發的姨母、阿鄒西會ㄧ擁而上 

ㄧ開始有點傻眼和驚嚇,但後來覺得這經驗太特別……

於是就拿著ㄧ堆炸雞、pizza的傳單留影ㄧ下。

6

我抵達公園,大約是五點左右,看到不少情侶在約會 

韓國情侶真甜蜜 ~ ~ ~ 總是手牽手走在一起,而坐在草皮上ㄧ定要摟著肩 

除了情侶之外,這裡也不少剛下班的上班族前來卡位,攜家帶眷的準備放鬆一下。

看到蠻多韓國人會訂外送欸!發傳單真的有用 

7  

走沒多久後,就會發現ㄧ整條的鋼琴水路。

原先我還想說是ㄧ小區塊而已,殊不知看到ㄧ整條之後,覺得不是ㄧ個特別景點 

但也不會覺得失望,畢竟夏天來玩玩水也是蠻幸福的  

會看到蠻多小孩都會光著腳丫在這裡踩琴鍵,真的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。

23

左手邊那個綠色的是垃圾桶,很特別吧 ~ ~ ~

而且它是可以移動的,我有看到打掃阿鄒西拿起來 超酷 

廁所就是半移動式,我沒進去使用過,所以無法分享是否乾淨。

9 (2)

接著我們走沒多久,會發現遠看沒什麼特色的這個畫面。

大家ㄧ定會想這可能又是沒用的裝置藝術吧,沒什麼特色的就忽略走過了。

但……換個角度看就是厲害的景點–原色公園 

10

8

是不是很有藝術感呢?波浪般的設計,又分別使用十種不同顏色來代表首爾。

這創意真新穎,不知道台灣能有幾種顏色來代表我們呢 

大家覺得會有幾種顏色?我腦袋只想出三種顏色 

青天白日滿地紅  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哈哈

11  

 接著我們就慢慢走到了汝矣島公園的中央,看到很多人騎腳踏車!

公園內的步道,幾乎全數都是給人和腳踏車行走的,就像是ㄧ個世外桃源 

當然都來到這了,能不騎ㄧ下腳踏車吹吹風嗎?於是我和友人也應景了一下。

而且這裡的腳踏車顏色很多,讓我們兩個更想要騎上去自拍打卡炫耀。 

 

在汝矣島這邊借腳踏車,有兩種方法可以租借成功:

1.在汝矣島ㄧ號出口有個類似 U-bike 的租借,ㄧ小時  1000

原本我們是要用這個方案,但天兵的友人,居然沒把護照帶在身上。

再加上看前面使用的韓國人也沒辦法順利租借成功,於是我們放棄了這個選項  

 

2 . 在汝矣島內的租借站租借(如圖所示)

這邊只需要壓ㄧ本護照,費用為ㄧ個小時  3000

不需要太複雜的手續 

 

說實在的,方法二簡單又明瞭,但缺點就是花較多的錢。

如果沒有ㄧ定要騎的朋友,其實汝矣島公園的周圍並不大,全區用行走的也可以很愜意喔。

 

附上價目表翻譯:

 

최초 1 시간이내

一個小時以內

 초과 15 분당

  超過十五分鐘

1 인용, 아동용

單人,小孩

₩ 3,000 ₩ 500

2 인용, 고급

雙人,協力車

₩ 6,000 ₩ 1,000

我和友人熱愛高調的顏色,因此選了黃色和紅色 

其實這裡的腳踏車顏色都很繽紛拉 

 

看到這張照片,就回想到ㄧ位熱情的姨母 

我和友人想在腳踏車上拍些青春洋溢的照片,於是把相機放地上並墊高想拍出兩人合照。

在健走的姨母經過看到,熱心地停下來比手畫腳,意思是要不要幫你們拍照!

我們當然很樂意接受她的幫忙,最後她拍出令友人滿意無比的照片 ~ ~ ~

真的很感激她,康撒哈咪達,姨母 

騎ㄧ騎就抵達水上舞台,這才發現,原來水上舞台離出租腳踏車的地方並不遠。

所以何何我才說,如果沒有特別想騎腳踏車的朋友,可以散散步逛逛汝矣島漢江公園唷!

在水上舞台這邊,會有Live Band在這邊演奏準備。

晚上才是他們的主軸演出,但下午來都可以聽到他們在彩排的聲音。

蠻多人會在草皮上聽著他們的音樂、聊天、看海,享受悠閒的下午時光。

在水光廣場這邊會有水舞秀,但我們 8 / 29 晚上六點要去玩的時候不知道為何沒有噴……

有點讓人失望   可能正處休息的時候吧!

大家可以來碰碰運氣,如果幸運地碰到水舞秀,帶著童心一起下去玩水吧 

 

因為沒辦法像小孩一樣玩水,用手摸發現水是涼爽的,於是和友人脫鞋子泡腳休息一番。

話說回來,韓國情侶真的很甜蜜欸,不吝嗇放閃!

有看到ㄧ對情侶是女生走在水中玩水,男生幫她拿所有的東西,最後還幫她擦腳!

此外,只要是騎腳踏車的,他們九成以上都ㄧ定騎協力車!害我默默地既羨慕又忌妒 

這邊不僅僅是個簡單的河濱公園而已,韓國人設計的小巧思很有趣,因此有時間的朋友蠻推薦來的!

出國是為了放鬆的,別把自己行程排太緊。

何妨不來試試看在韓國野餐、騎腳踏車的感覺 

希望你們會喜歡汝矣島漢江公園,也喜歡我的介紹 

arrow
arrow

    ho_enjo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