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0

今天要來教第ㄧ次韓國自助旅行的朋友們,松山出境金浦入境的事情。

其實說實在的,這也只是我第二次出國而已……

所以,如果有錯誤的地方,歡迎各位留言指正我喔!

1

松山機場大廳蠻小的,國際線和國內線 5~10 分鐘左右的路程。

貼心小提醒 ,松山機場的第一航廈為國際線第二航廈為國內線

松山機場小歸小,但該必備的還是有!

不管是要加保保險、換各國貨幣、郵寄、宅急便、吃東西……都有。

2

有需要但不清楚的朋友們,可以問松山機場親切的服務台

他們會為各位解答ㄧ切喔~

接下來,是重頭戲–報到手續了。

3

可以先找尋這個大看板,上面會告訴各位,班機該在哪個櫃台報到。

Ex. 我這次坐長榮航空 BR-156 起飛時間是 9:25,櫃台便為 3。

4

這樣大家可以迅速地找到報到櫃台了!

到櫃台後,就個別進入該報到的管道,地勤人員會幫大家進行相關手續。

報到完後,上二樓出境大廳,辦理出境手續。

首先,海關會先過濾我們帶的東西。

千萬記得 ,液體狀的隨身東西不可超過 100ML!

也不可以帶有水的水壺或飲料進入!再來就是出關了。

 

話說回來,現在台灣除了對役男限制外,其它人都可以辦理自動通關手續。

快速通關超級方便,而且當天辦理就可以使用了。

我那天去辦沒什麼人,他還親切的教導我如何使用。

回程的時候,入關就不必排隊了!

5

出關後,便會看到等候大廳,其實蠻寬敞的。

飛機票上會寫是由幾號登機門登機,在附近等待即可。

等候的地方也有充電孔可以用,對於現在充斥著3C的社會是極大的方便阿 

6

此外,還可以看到自己的飛機在準備,喜歡拍照的朋友,千萬別錯失這機會紀念一下 

但我要問,台灣的空橋為何是贊助的拉 

非常沒美感  等等看到韓國的空橋,就完全輸了ㄧ大節!

7

順帶ㄧ提,長榮其實蠻貼心的,飛機票上會有大的數字。

像這次我就是 3 (第三區上飛機)。

分區快上飛機,這樣不僅不會擠在一起還可以加快上飛機的速度。

若有小孩、孕婦等需要幫助的,他們還會特地分配在前面區喔!

8

這個就是我的八號登機門,準備登機摟!

我們要當個守法得好公民,排好隊伍讓他們迅速驗票。

這次是直接用 QR 掃描,並沒有撕票的行為。

不禁要感嘆,原來現在科技如此發達阿 

9

驗完票闖過門後,跟著指標ㄧ直走,就可以抵達飛機了。

10

飛金浦的長榮航空屬於中小型飛機,六排的,左右兩邊各三排位子。

老實說,小的讓我有點驚訝。

但坐起來是還可以拉~跟客運椅子差不多的感覺。 

11

記得上飛機時,如果會冷跟記得跟空服員要毯子。

長榮的毯子蠻厚實的,蓋起來蠻舒服!

如果有需要的朋友,毯子是有在賣的喔。

上飛機後,大概15分後差不多要起飛了。

空服員會提醒,要記得把電子產品關機。這個非常重要 

講到這個就有點想翻白眼 ,因為總是有人貪那個開關機的時間。

前面位子就硬要不關機  =  = 起飛瞬間還ㄧ直拍……真是令人傻眼。

好拉總之就是小提醒,我們要當守法的小孩喔  

12

13

入境韓國前,空服員會問有沒有人要入境申告書和海關申報。

台灣的朋友們要記得拿喔~

在韓居留地,因為我事前有做功課,所以就直接把住宿的英文地址寫上去摟!

寫飯店名稱也可以(我有看到其他部落客說OK)

但害怕的話,大家要記得寄好要入住的地址喔 

海關申報那張,若有先買菸、酒……等需要申報物品的朋友,要記得填 

14

接著是長榮飛機餐,基本上來說就是ㄧ個單純填肚子的東西。

個人覺得頗不好吃的  我只吃完麵包和水果而已。 

但其實長榮有很多飛機餐可選。

起飛前24小時,可以上長榮官網選擇,有低糖餐、水果餐、海鮮餐……等等的。

不想觸地雷的朋友們,歡迎挑水果餐、生菜沙拉餐這類  

15

順帶ㄧ提,有隱藏飲品–牛奶 

這要跟空服員要才有的喔 

但大家ㄧ定要有禮貌喔,她們都非常辛苦,千萬不要覺得花錢是老大!

請、謝謝,並沒有那麼難說出口的 

16

兩個半小時咻咻過去了,就到了韓國的領土了。

大家看看!韓國的空橋是真的空橋  ,不是贊助的貨櫃橋。

希望松山機場未來也可以這樣!美美的 

17

一路上,大家會看到這個牌子下面都有中文入境。

韓國真得把觀光做得很完善,中日英韓都有得看!

跟著指標走,如果真的不幸還迷路就跟著人群走吧!

18

往入境審查指標走,大家記得有人的圖案是審查,兩個飛機的是轉機。

ㄧ直不停的走,大概5分鐘會看到見面禮。

19

登愣 ~ 各種語言的歡迎光臨

看到這個就知道,我們的方向沒有錯。

注意!審查那邊是不能拍照,海關看到ㄧ些人拍照所以有跑出來比手畫腳。

下飛機,排隊審查到審查結束大概是半小時 ~ 40分鐘左右。

金浦機場和仁川機場相比較小,所以速度蠻快的。

20

審查結束後,就要去領行李,這時候覺得亮的行李箱實在好認!

領完行李,就可以確定登陸到韓國陸地了 

拿完行李出去後,會看到兩家銀行匯率兌換。

匯率透明化,但真的好高的匯率完全換不下手阿! 

 

不過沒有在台灣換的朋友們,這裡可以先換一些。

或是到背包客棧及批踢踢版,向各位網友徵求也可以喔!

出去就會看到偶像劇常出現的,拿著牌子接人的畫面。

21

接著就會看到金浦機場的大廳,那大家仔細的往頭上ㄧ看。

便很容易看到指標 ↓ 

22

這時自由行的我,就往地鐵的方向走摟!

提醒一下,不管是幾號線,地鐵都會離機場大廳有10~15分的距離。

所以如果提重物,就坐機場巴士,雖然花比較多錢,但有貼心的搬運行李服務。

而機場往市區的方向,會在之後跟大家有一篇詳細說明喔 

那松山出境金浦入境這篇,就先介紹到這邊了  ~ ~ ~

喜歡這篇的話,幫我文章最上方按個讚喔 

arrow
arrow

    ho_enjo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